August 4, 2009

  • <誠意推介 系列 1>

    對唔治, 又有爛尾系列了… 希望這個系列可以寫得短一點, 不用再每篇也洋洋千字.

    ———–

    或許他一輩子也沒法明白到,為何對一個人好,反而令她離開了自己

    望著白煙昇到半空,然後慢慢地化開、然後消失,這時他想起「煙消雲散」這四個字。或許他們的感情,這十四年的感情,已經在不知不覺間煙消雲散了。

    ———–

    已記不起有沒有在這裏推介這文章. 寫了 xanga 七年 (包括以前別的戶口), 到今天還留在腦海中留下印象的文章, 不過十篇. 可惜因為種種原因, 好些已被作者刪走, 找不到. 遲一點會設法將文章找出來, 再推介給大家.

    以下的, 是最令我感到唏噓的一個 “故事”. 要寫一個令你嚎哭的故事, 難; 要說服女友口爆, 好難; 寫一個令人感到無奈, 慨嘆, 唏噓的, 好撚難.

    這故事, 我頭尾看了三十次左右, 幾乎比起電影食神還要多.

    這個故事有出日文版嗎?


    其實沒有…

    相信我, 這 . 個 . 故 . 事 . 很 . 好 . 看. 我就不會像某人推介一個已有女友的人作為候選男友, 這樣欺騙觀眾和讀者….

    我等了數年 – 認真的 – 還在等待作者將故事完結. 不知道有沒有完結. 原來我與此君相比, 爛尾程度簡直蚊比同牛比… 此故事快要比得上五星物語, 新世紀福音戰士 和 Hunter X Hunter 了.

    沒有粗口, 也沒有矯情的文字.

    希望大家能花點時間細味.

    ————————————

Comments (13)

  • 在每個人看完這故事以後,都會有自己心中想見到的故事發展.
    其實讓這故事沒有結局,也是一件好事.

  • 咩呀? 果篇文係我既經典台既皇牌黎架, 我寫果陣都唔知佢有女朋友, 佢又唔出聲。

  • 口爆好難咩? 話”忍唔住 你含得太正”咪得囉

  • @whitebook - 

    係咪真係work架?

  • 20XX年,一老人垂危之即,顫抖著嘴唇對自己的孫子說:孩子……等……結局出來了,一定……要把……光碟燒……給我,我要在下面看。孩子說:放心吧爺爺,我一定努力活到那一天。聽完孫子的話爺爺滿意的閉上了雙眼。

    21XX年,一位行將就木的老人跪坐于墳前,禁不住淚如泉湧:孫子不肖啊,這麼多年來,我一直等,也沒等到出結局,我愧對列祖列宗呀!說完,急怒攻心,渾身顫了兩顫就不動了。那雙眼睛卻還瞪得大大的,死不瞑目呀!!

    孫子死後上了天堂,一天他遇到了上帝,上帝說:我能滿足你一個願望。他說:能把香港島沈了嗎?上帝說:這個難度太高,換個吧。孫子又說:那我要結局。上帝擦了擦頭上的汗說:你前一個願望是甚麼??把地球儀拿來我看看…

  • 史, 言重了。我都剛重看過那篇野,寫的時候茶餐廳還可以食煙呢…

    以下係故事中的景點, 可能你其實不想知道, 如果係就唔好睇吧

    .
    .
    .
    .
    .
    .
    .
    .
    .
    .
    .

    其實那間茶餐廳就是鵝頸橋底的江仔記
    這間就是仙樂都, 在莊士敦道, 譚臣道, 灣仔商業中心隔離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e/eb/WC_Johnston_Road_nite1.jpg/800px-WC_Johnston_Road_nite1.jpg
    其實我留意過, 那裡都唐樓是沒有露台的

    他們小時候住的地方是白田村9座(這個你應該知道吧)
    打鞦韆的地方是澤田樓對開的公園仔(雖然寫到明, 但其實不是13座), 你應該比我更熟悉吧…
    燈塔山好像封了, 但在美荷樓後面仍然有上去的路

    老人院其實不在石硤尾, 在牛頭角道, 定安街一帶

  • 早說了!
    「女人踫上好男人 會退化」。

    其實講「再見」,比起「想拍拖」更加需要溝通
    可能對她來說,唔跟佢一齊的決定,比要繼續維持關係….係更加艱難

    呼……..

  • 抱歉我覺得作者還未懂真正的相處道理, 才會在文首說那個男的了解那個女的

    我在該blog post了comment, 為方便你我也將該comment copy在這裏如下:

    >唯一比不上的,是她了解他不及他了解她一樣深。最後她也再遇不上另一個比他更了解自己的人。

    很可惜,這個男人壓根兒不了解他心愛的女人

    男人應該時常留意著女方會受到甚麼壓力—- 即使是雙方相處得最甜蜜的時候

    我也不明白, 如果真的相愛, 為何不坦白. 我會對我心愛的人坦白

    >他有兩個小秘密一直沒告訴過她,這是其中一個:其實那天是他們兩個人生日的中間的一天。

    如果你遇到心愛的人, 請你就直接告訴他/她!

    小心愛得太遲, 小心坦白得太遲, 小心了解對方得太遲

    請了解你心愛的人所受的壓力
    猜不到, 也可以直接問, 問不到, 也可以多留意

  • Ummm…..「正」~但尾段「煙消雲散」有點兒那過….

  • 五星物語 好睇嗎?

  • 給你影像交換文字的誠意推介.

    沒有太多對白, 沒有太多劇情. 不會令你老淚蹤橫, 只會讓你戚戚然. 想說又不知從可說起.

    http://5cm.yahoo.co.jp/

    ……要成功推介這電影相信比說服女友口爆難.

  • @SlackyDevil - 

    請問一下… 是你像林嘉欣, 是你就是林嘉欣, 還是你 profile 的相片就是林嘉欣呢?

Post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