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5, 2011

  • <Whatsapp 奇遇記 二>

    話說是這樣的

    Add 錯人

    忽地一個只有電話號碼而無名既人出現了.

    +852 某人: who?

    +852 某人: joined,

    區生 : 區生.

    +852某人: 五知邊個哇!

    區生 : Sorry, 可能入錯電話, 可以自行退出嗎?

    +852某人left

    奇怪的對話就會有奇怪的事情出現…

    日本行

    之後有人獻計, 提議區生同阿麗去旅行. 聽說阿麗想去東京, 於是區生臨急臨忙去訂位… 這傢伙還好意思問跟什么旅行團… 被眾人圍屌一輪後, 區生報了自由含, 買了天書, 然後發了個短訊給阿麗 – 其實他不知道阿麗肯不肯和自己去東京, 他已打定輸數, 認為阿麗最終會其好友去 (我口臭地說阿麗不如和追她那個男生去…還有花絮的, 我已放到面書上. ADD 我按這裏). 無論如何, 區生開始計劃行程… 豈料又是一堆九唔撚搭八既對話.

    區生 : 日本要簽証嗎?

    文迪 : 不用簽!

    區生 : 東京快1小時?

    文迪 : 無問題架!快一個鐘咋嗎!

    區生 : 落機到搭車要加多幾多時間先o岩?

    文迪 : 落機到搭車你預一個鐘到啦. 你要知自己坐邊架火車去目的地.

    區生 : 山手線 (!!!!!!! 仆街, 如果有人同你講機場出香港坐輕鐵你會點? 呢個人係有日本鐵路地圖同埋旅遊書架屌你老母!)

    文迪 : 你講緊機場去日暮里定係平時玩完返酒店啊?

    區生 : 機場去日暮里.

    文迪 : 機場果程唔係坐山手線.

    區生 : 係唔係品川可以轉車?

    文迪 : 你諗住坐邊條機場快線?本書有講架喎.

    區生 : 築地食早餐會排好久嗎?(可唔可以問d 旅遊書無既野… 重點唔係點去酒店; 係點同阿麗相處. 來來回回幾十句, 可否去返重點?)

    阿豪 : 出名的, 一至兩個鐘. 十點前好去到咧!我地果時去都唔太多人!

    區生 :  我諗住第一日去淺草, 熟習下乘車 (點熟習? 咪出閘同入閘lor? 你去搭火箭定火車呀?)

    阿豪 : 第一晚硬係去冧女地方啦, 同佢上鐵塔.

    區生 : 鐵塔位置? (咪係東京鐵塔lor)

    文迪 : 好似東京站出去再行!你睇書啦!

    區生 : 其實我都有少少打定輸數, 我心好亂, 又食唔到野, 有d意識模糊. (真係九唔撚搭八呀…)

    區生 : 鐵塔位置唔就酒店跟時間 (我屌你呀!!! 淺草離日暮里仲遠呀; 日本離香港仲遠呀.)

    阿豪 : 那第四天才去鐵塔吧.

    阿豪 : 第一天落機晚上可去溫泉, 輕鬆下, 又可洗滌心靈. (正能量到我毛管桐)

    阿豪 : 第二天shopping +睇野食野, 行足一日,

    阿豪 : 三, 四, 其它節目. 第四日晚上是十五, 有意義, 要善用 (正能量超人又出現了!).

    阿豪 : 要有信心, 就算去唔成, 都未必輸. (正能量大爆發)

    區生 : 以佢性格, 決定左就冇. (負能量狂魔 vs 正能量超人)

    阿豪 : 同佢好好地講麻, 俾多一次機會.

    區生 : 佢都唔接電話.

    阿豪 : 其他人的都唔接?

    區生 : 嗯…

    阿豪 : 計劃好哂的野, 影低機票行程, highlight名字, send 同寫封email 俾佢.

    阿豪 : 或去佢屋企搵佢啦.

    區生 : 我唔想打擾到佢屋企人.

    文迪 : 不如你將你想講既野send whats app話佢知先啦!佢想睇, 自然就會睇架啦!佢而家係需要時間去冷靜下!佢真係唔想聽你電話既, 你係咁打咪仲煩!俾d時間佢啦!

    區生 : 我昨天已send左SMS.

    阿豪 : 你前後打左幾多個電話俾佢.

    區生 : 3,4個.

    文迪 : 咁咪得囉!等消息啦!佢冷靜完, 諗完, 自然就會回覆你架啦!(你返屋企等消息拉)

    區生 : 佢叫我唔好搵佢, 但我真係忍唔到. (唔知以為佢講緊叫雞)

    阿豪 : 阿麗 是易心軟的.

    區生 : 我唔想太煩著佢.

    阿豪 : 你要俾佢知你好在乎佢麻.

    區生 : 呢次係我等死時間最長一次

    白人 : 區生淨係識鬧人, 都唔知阿麗點諗.

    區生 : 喪打又會好嗎?

    白人 : 與其打電話, 寧願你喪send SMS. 唔好copy and paste. 用你的決心打動佢.

    阿豪 : SMS都可, 總之要說出你心底話.

    白人 : 我覺得阿麗既回來機會是over 50%. 不過如果再有下次, 咩人都幫唔到. (係呀, 如果仲有下次)

    阿豪 : 佢係好女仔, 心地好, 聰明, 又簡單要求. 你要決心改.

    文迪 : 我地都係咁覺得!

    區生 : 連續send左45分鐘. 佢都冇反應, 我諗完了 (仆街, 45分鐘渣!)

    ——–

    去信

    不久後, 阿麗發了一個短訊給區生.

    “很多謝你這麼多年來對我的愛護, 你有幾愛我, 我是知道的, 但要我這數天之內決定我往後人生的路要怎麼走實是難事.

    愛情從來都不是兩人之間的事, 你口口聲聲說愛我, 為何不對我的家人好些?為何到我家吃飯都總是那麼不願意?你要知道, 就算我與你在一起, 我總要照顧我的家人.

    回想起我們的種種開心片段, 實在有太多歡樂的回憶, 但一想到你對我的不信任, 對我的漠視, 我覺得委屈, 更令我有點卻步與你一齊. 我睇過你給我的SMS, 睇完後我感動起來, 但靜下來又覺得我們真的不能再一起……我知道這對你來說是很殘忍, 因我們一起已過7年, 但呢幾日看到你的來電, 我不是感到嬲而不聽你的電話, 不知為何, 聽到電話聲, 知道是你的來電, 令我感到害怕與很大壓力!

    你真的覺得七年都不會改變的事, 一下子或以後就可做到嗎?就算你話會信任我, 我覺得都只是行動上令大家都覺得冇事發生過, 況且我真的覺得我無法在短時間內離開他和不與他說話, 我真的不想瞞住你去見他或與他談話而傷害你, 所以我選擇離開你, 對不起, 除了說對不起你, 我真的不知道再可說甚麼了!”

    =========

    阿麗比任何人想像中都成熟得多. 儘管她經常表現得像個小女生, 但不代表她沒有自己的思想與哲學. 她很明白世界與現實. 到最後她是站在區先生的一方, 替她著想而離開她. 當然她自己也有劈腿的意圖拉; 但她沒有否認這一點. 又有多少人可以這樣? 只有劈了腿也不認的人.

    區生也回了一個短訊.

    “我又在重重複複看妳寫給我, 然而事情發展得好突然, 好像沒有把我想要說的, 妳所問的一一回答, 坐下來又再想想…

    謝謝妳沒有否定我對妳的愛. 我知道自己做得不太好, 而妳也如此包容我, 很是感激. 我也明白要幾天內決定, 實在是很難. 我不會再急躁, 也會耐心去等待妳. 以往我事情想得太簡單, 以為愛情是2個人的事, 現在才知道家庭並不是只有我兩個人, 有我們的父母, 有我們的家人.

    上次失約食飯, 我也有好好反醒, 今後如果有機會, 我決不會再給發生, 我會試著去融入妳的家, 也會到妳家去吃飯, 其實我很怕面對家人, 但我會努力去改變, 也會幫忙去照顧妳家人!

    我知道這些年間, 我冷落了妳, 時常不陪妳. 其實如果妳肯傾說, 我現在是可以清楚明白, 再學業上也差不多完成, 到了收成期, 時間也會多了出來, 我也不必為成績太累! 我們可以多一點時間相處, 多點時間找妳爸媽飲茶, 食飯, 多點體諒妳感受! 但請妳不要客氣直接跟我說, 也不必怕我煩, 對於這種事, 我可說是個笨蛋!

    而信任問題, 其實我係會信妳同個男仔冇野, 由一開始我都係唔忿氣妳呃我, 所以有所行徑, 而此事也源於當年的一段往事, 到現在為止我知道個男仔也並不是太重要吧!

     
    當然, 那個男仔的事是沒可能當沒發生, 妳也可以試說給我知, 妳們做過什麼, 他如果對妳好, 他當我的老師, 給我作參考例子吧. 別老是以為我接受不了, 妳也沒試過也不可以套用妳的想法到我這裡, 在我忙功課考試的時間他也幫上我一把, 我沒嬲他, 反而感謝他, 如果我們可以行過這次, 他是功不可沒! (我的天呀. 佢咁勞苦功高, 不如頒個MBE 俾佢拉. 再唔係你讓埋條女俾佢.) 同樣地他對妳好, 以妳的性格也必對他好, 妳是如此心地善良, 我由第一日開始經已知道, 因為妳連蟻都不敢打死一隻! 妳可以去見他, 可以跟他聊天!

    我的朋友話我對妳好像養魚一樣, 經他們一說, 我實在冇可能將自己對同事一套用作妳身上, 這樣不太公平, 將來的日子有好多新人新事要面對, 做人也不可以活在山洞, 妳去多識朋友, 我明白妳如此心地善良, 我對妳好妳是會知道, 我會在旁靜靜的守護妳, 如果抽到時間也可以一同出席跟妳一起拉大一下圈子!

    這幾天時間, 我心情很亂, 可能打給妳太多次, 而我的性格也嚇怕了妳不敢接聽的的電話, 我現在就學會給妳時間, 好好想清楚, 給大家一個機會, 要妳相信我會有很大的改變真是會很難, 我很是明白, 當然, 如果大家係有心, 妳多提點, 多溝通才是真正的路. 餘下人生也很長, 我們也應該學懂互相溝通. 因為到了有了小朋友, 父母的溝通還是會影響我們的孩子, 我會努力, 但也要妳幫忙, 這才是夫婦之道! (??? 我快要氣絕了)

    很希望妳明白, 我會試著去改變試著去學習的心, 如果妳問我理由, 其實好簡單, 任何事情跟妳比起來, 什麼也不重要, 而且妳的確是一個好榜樣!

    這次東京之行, 是妳其中一個夢想之旅, 當是妳今年生日我送妳遲來的禮物, 也感謝過去的日子. 我給妳的承諾也是千真萬確的. 所以也不要急著去回答我!

    我相信我們是可以再一起的, 請妳也相信我, 給我一次機會, 給自己一次機會, 或許定立一個時間, 看看進度再下定案其實也不太遲, 不要白浪費了妳投資在我身上的青春! 多給一次機會, 三個月也好, 一個月也好!

    明天上班, 我也累了…… (究竟這傢伙是為什么寫這封信的?)

    愛妳的”

    ——-

    我特意將二人的文章登出來, 作一個對照. 評語… 我不知道怎樣說. 白人說得對, 每一句也在趕客..

    但係呢度我必須交代多一點點. 整個whatsapp 的訊息共有33頁document, 脈絡有支離破碎, 大部份內容經過整理才貼上來. 但這兩篇我只作出很少的改動 (只是將文字前後倒轉, 改一下別字 – 由我改別字真有意思).

    說到這裏, 忍不住要說一下題外話. 在愛情上, 我是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動學派榮譽信徒. 一對情侶在他們關係中位置如何, 在二人認識時就已經決定了 – 性格 (這個主導), 學識見識認識常識拍拖經濟年齡社會經濟特徵 全部一鎚定音. 除非有什么死人榻樓的事, 二人(或多人) 的位置會比起女同性戀的tom boy + 女人 用假狗既地位更加牢不可破. 如果男生是對你呼呼喝喝, 他只會對你越黎越多呼呼喝喝; 如果女人是個控制狂, 她對你的監控像細碼避孕套越索越緊. 男女關係, 是一場角力, 是場權力分配的遊戲; 而決定了權力比例, 一般都難以 turn the table around.

    當然, 對方又吵又鬧又要出走時, 短暫性的就範一定有. 但時日一久, 固態復萌. 同一樣的對手, 同一樣的環境, 是不可能變出什么花款來的. 對於這點, 個人最深刻的體會, 要數老爸與老媽. 老爸與老媽吵架, 兒時已不是新鮮的事. 彷彿他們未認識已開始嘈交. 後來, 大概是老爸太過份了 (我也記不起做什么 – 大概是經常無固發脾氣吧. 屌, 發脾氣就梗係無原因拉) – 媽在我小六那時在歷史上第一次提出離婚. 我中學時的中史書有記載這點. 老爸知鬧出禍來, 到相熟的手錶店買來一隻 勞力士 (好像萬多元 – 那時候太古城不過是二千多元一呎), 更請老媽與我兩姊弟去旅行 – 媽的, 廿年後今天區生出的還是這送禮物+去旅行這招數 – 於是我便因為爸媽鬧交而意外地得到人生第一次搭飛機的機會. 回來後數月, 老爸的脾氣似是收歛了一點; 老媽暫時佔了上風. 日子一久, 太陽還是從東邊升起來. 如是者來來回回, 老爸老媽最終還是離了婚.

    這是必然的.

    然後是區生. 當年舊愛離開他, 都是差不多 – 這傢伙太自我中心, 不理別人感受 – 這算是讚美了. 他不是不理別人感受, 是不知道別人感受為何物. 這說大陸自由含不守規矩不排隊一樣, 是完 . 全 . 錯 . 誤 . 的; 他們心裏根本沒有規矩. 排隊, 什么來的? 在廣東道有分店嗎? 我想也是有廣東道後許多內地人才知排隊為何物.

    中學預科時, 這傢伙對前度一時呼呼喝喝, 一時不瞅不睬. 剛巧前度去到新學校, 有別的男生追, 到最後人家要提出分手時, 他才恍然大悟, 哭哭啼啼要追回人家. 他還在銅鑼灣崇光門口 (真的是崇光門口; 那個只僅次於旺角 Body Shop 的那個崇光門口), 跪下來求那女孩再與她一起 (這點我真的佩服). 然後女生打蛇隨棍上, 要求他改這改那, 大概是不要當人家是妹仔一樣. 他萬般不願意地改, 還打來與白人說什么 “昨天的我已經死了”. 屌你老母, 到後來仙劍群俠傳大熱, 這傢伙又是只懂打打打, 將女友擱在一旁 (除了有需要時咧, 大概). 其時女友剛畢業, 投身 火海 社會, 有別的男生泡她很久, 最終女生還是說句再見. 這時候這傢伙又大哭大鬧一場. 又是九年了.

    ———-

    (第二章; 共五章)

Comments (13)

Post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