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2, 2012

  • <情人節 – 世界末日版>

    情人節寫到第七年了. 先來個炒冷飯吧, 系列的 tag. 有時候睇自己寫既文章, 真係會讚嘆一下…

    寫到第七年, 真係無乜特別野可以再寫. 為左交功課 - 我說過當興趣變成責任, 人生就會變得痛苦 – 諗到乜就寫乜.

    記不起從何時開始, 對情人節有點抗拒…儘管每年(有女友時)是會慶祝一番, 也會寫些文章來快樂一下.

    冤有頭債有主, 悲劇由大學時那個港女女友一手釀成的. 叫她港女, 不單因為她是港女, 叫港女大家也容易記得.

    港女會要求平安夜去山頂吃千多元的情比金堅套餐; 除夕要倒數; 情人節不送花會鬧會屌會俾說話我聽. 每年紀念日要搞一下大龍鳯, 春秋二祭也來個特備節目. 幾乎每一個星期都要預備新的節目, 過三兩個月就要有新的包包/電話/紀念品. 一個大學生哪裏有這么多錢? 於是不斷透支信用咭, 大三時好不容易才還完. 原來信用咭的利息真的很高, 你付過一兩次, 吃足一年$12 車仔面就自然明白利息有多高.

    港女還很喜歡問同一條問題 :

    第一次同你出街我著乜野衫, 去邊度同做乜?

    仆你個街, 咪著衫衭鞋襪o羅, 唔通你著比堅尼出黎咩? 做乜? 記得呀! 去睇戲呀嘛, 唔通第一次出街就開房咩?

    每次故意回答記不起來, 她也會真發脾氣. 到最後永遠記得她第一次著紫色碎花裙, 長靴; 在沙新城市UA睇戲 (影片真的記不起來).

    咁條紫色碎花裙係點既樣, 腦海有冇印像? 屌你老母, 中史科問貞觀之治的政策, 你有冇印像乜野係 強政厲治, 用人為才 同埋 虛言納諫? 咪臭係lor!

    情人節的痛苦經歷, 可以多說一點. 試過在情人節前, 一邊把滿滿的行李箱, 另一邊把1:3 的唐老鴨 – 一共32kg, 從東京成田機場, 用三吋不爛之舌說服JAL空姐是情人節禮物, 好讓不用額外付鈔寄艙, 然後搭機鐵後從ifc 推行李回家, 明明是冬天卻一身是汗. 回家是三時多但第二天還要上班. 最後換來是這樣的結局.

    漸地覺得除左可以放假, 什么節日也乞人憎. 怕要要滿足人家的期望, 更怕滿足不到人家的期望. , 無假放既情人節尤其乞人憎 : 中秋農曆年不能與家人團圓, 人家會可憐你; 重陽清明不用拜山, 是你家族有福, 長命百歲. 偏偏情人節若放工回家吃飯, 又或是加班至晚上十時, 肯定會遭人白眼, 這是什么道理? 其實愛對了人, 情人節每天都過. 沒有人情人, 也不是什么傷風敗德, 敗犬宅男的事. 畢竟誰也會失戀, 誰都試過沒有情人. 而這件事不應該因為情人節而被放大, 連放大一毫米也不可以. 我靠, 一個人就是一個人, 怎么樣?

    失過戀, 很多次. 有次幾乎讓我一直身陷在泥濘, 一直沉下去, 無法翻身過來. 在那幾年間, 酒喝了很多瓶, 煙抽過無數支. 只要有那么他媽的一件事與她有關, 就可以讓我崩潰. 失戀總會過去, 但無法知道那天何時來臨. 當你以為到達彼岸, 邪惡總在小裂縫滲出來, 讓你在起點重新走一次. 望著身邊許多人, 因為被一兩個女孩拋棄, 而讓往後的一生幾乎被摧毀. 區先生, AL, FC, 還有許多許多… 我不想那樣. 只是口裏說不, 身體很誠實. 仍然無了期的繼續沉淪.

    到後來責任主編出現.

    再到後來電影那些年出現.

    第一次看, 完場後根本不懂反應. 這電影震撼著我… 後來發電郵給好友 :
     

    “I am sorry to tell you this. After all the years she is still like a wall in my mind. After watching the movie, I found I stood there without moving any inches forward. Maybe I should comfort myself by saying that oh man you have the great memories and let’s keep it in your mind. Maybe my life does not move any forward since few years ago.”
     

    要寫英文, 因為好友唔係好識中文. 他回覆是這樣的.
     

    “Moving on doesn’t equal to forgetting.  Moving on is simply burying memories of her deeper and deeper down, under more and more fresher and newer things.  You find yourself going from, being consumed by thoughts of her to the point of almost breaking down on a daily basis, to maybe thinking about her every wk or mth, to having her pop up in ur mind only when u encounter certain events that are associated w/ her.  so on the one hand, instead of hating urself, u should give urself a pat on the back and congratulate urself for having already slowly and gradually moved on, and on the other hand, acknowledge da fact that u will never be able to wipe her clean outta ur mind.
     
    some things/ppl are unforgettable, esp. those who reject us.  girls that we dump, we can only remember their bad’s and the annoying times we had.  but girls who walked away from us, we only think about their good’s and sweet sweet moments.  sadly, with respect to the latter, we will never ever know for sure whether a) they really were special and we would continue to love them if they had stayed, or b) we are juz beautifying them now cuz they left us.”

    再後來看到前度的女兒出世, 突然釋懷了. 如果用教會的述語來講, 突然很 “感恩”. 是的, 無緣無故的, 他媽的放開了. 現在這情況, 應該是最理想的了. 她結婚生子, 我繼續這樣下去. 當然可能可以更好, 我快樂地接受結婚生仔一路以你們的幸福走下去.

    我也找到責任主編. 一個更理想的結果.

    如果前度們教曉我什么的話, 那一定是好好珍惜重視我, 愛護我的人. 對這些話深信不疑. 每一個前度, 每一個我喜歡過的人, 教我不同的東西 : 初戀的無賴, 還有她的小手段; 會考時女友的專制, 讓自己知道不愛被人管著; 偶到大學時的港女, 我徹底明白拍拖以至乎是人生的目標, 從來也十分簡單 – 若開心便繼續; 不開心便分開. 還有前度的, 與那一段小故事, 通通也是讓我一點一滴明白這個道理. 就像一百萬零一夜一樣, 每一段故事出現都不是偶然的, 它對你人生或多或少總有點影響, 成為今天的你.

    而說到女友教懂我什么, 一定要再談起港女. 她教懂我許多一生受用的東西 :

    1. 女孩與你上街回家後, 即使送到家門口 (真的是屋門口, 再入就係佢張床那種) 都要打電話/ 發短訊去肯定她安全;

    2. 遲到一定要打給對方 (當然到可以繼續遲);

    3. 出入要開門給女生;

    4. 女生叫檸檬茶要替對方桔檸檬;

    5. 食飯男人埋單是天經地義的事;

    6. 伴女生逛街要有耐性, 不可以黑面, 中途也要發出適當的意見;

    7. 女生來高潮之前不可以射精, 射之前也要詢問一下. 這個有點難度, 因為唔係你想對方有高潮就會有…

    漸地覺得這不是港女的無理要求, 只是香港男人太小器小家小人小那星小小世界. 這不過是尊重女生, 甚至乎是尊重對方作為你朋友的一種簡單禮儀. 你知唔知幾多男人自己射完, 自己拎紙巾抺完, 倒頭便睡? 紙巾好醜也要遞一張咧, 難道女友是妓女嗎?

    一路上走來, 每一個女友也曾經愛死著我; 我對她們的感情, 也是真的. 今天已再握住她們的手, 但她們的出現, 與她們一起的時光, 都是珍貴的. 珍貴在於它教懂你如何珍惜眼前人. 好些我應該珍惜的沒有珍惜, 好些應該珍惜我的, 也放棄了我. 這是無法改變的; 我可以做的就只有好好珍惜現在得到的.

    結果第三次看完那些年, 帶著微笑離開戲院.

    當快要到2012世界末日時, 好好擁抱著你所愛的人, 好好幹一番吧. 然後盼望末日真的來臨 – 這樣大家就真的抱著愛人至死, 也不用再早起上班去, 什么咭數按揭盈富基金理佢老母. 就算今天沒有眼前人的, 你要記著, 日後當你遇到一個你喜歡的 – 那人一定會出現 – 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她/他. 也不用十五十六, 擔心應否與心儀的對象示愛 – 大瞻去示愛吧. 試, 叫仲有個機會 (百份比多少就視乎情況咧); 唔試, 乜都無機會. 示愛一次 可能換來 做愛多次, 咁著數既野我諗唔到理由唔試.

    其實, 男人追女仔, 源頭總是鳩痕.

    認 . 真 . 的 , 若男人不鳩痕, 根本不會去追女仔.

    我無法證明這點, 但沒有男人和我說過他追女時其實鳩不痕 (詭辯! 詭辯!). 若然男人泡女的出發點, 並唔係來自鳩痕, 大概最終會成為戀母狂. 我也沒有聽說過太監 – 一些真的沒有鳩痕的人 – 有情人. 當然, 他們也沒有慶祝元宵, 去 Amigo 訂台食意大利菜. 而男人對於處女往往情有獨鍾, 也是因為鳩痕問題 – 沒有讓別人插入過的陰道, 總讓男人痕上加痕.

    對男人黎講, 追女的根本目的, 是射精.

    倒轉黎講, 你係女人, 如果有男人未同你上過床, 偏偏又親口講唔想同你女人上床, 又話 “遲D 都無所謂, 我可以等…” 諸如此類, 可能性只有五個 :

    1. 佢性無能. 呢個可能性只有 1%. 喂, 性無能既人首要任務係搵專醫陽萎早洩少精死精專家.

    2. 佢見你之前打左兩三次飛機. 呢個可能性只有 30%/10%. btw, 呢個百份比代表佢打左兩次/三次飛機既或然撚. 打兩次飛機? 大把人一星期都打唔到拉. 係咁打碌撚會損會流血會以後無撚用嫁.

    3. 佢根本唔鍾意你. 可能性 20%. 世間咁多女人, 唔好以為個個都鍾意你先得.

    4. 條仆街講緊大話, 佢碌野已經膨漲到似神舟六號, 就黎要發射. 可能性 50%. 我好記得當年泡初戀, 在巴士上猶豫不決拖不拖她的時候, 成程巴士都扯住旗呀嫁. 那些純愛的日子, 拖一拖佢隻手, 又係扯足成日旗. 結果出親街就成支腳架咁行足一日, 你知唔知幾辛苦? 最慘係個陣我未識自瀆 (老實說我中四那個暑假看了直豎舞子 同 小澤圓 之後先識. 因為咁我估計我會考少左五六分, 差D 升唔到中六), 等左幾耐先有夢遺?

    5. 唔該你自己檢討下. 可能性高達99%. 如果一個男人主動話唔想同你上床, 你好大機會有臭狐. 唔好問點解上面D 機會率加埋唔係100; 要問不如問我同你點解無份投票選特首.

    不不不不, 世間真的可以有男人不鳩痕而看上別的女人, 不過地點多數係老人院. 而我相信大家是不會在老人院玩line開whatsapp的.

    但因為鳩痕而泡女, 不等同上了床還要繼續鳩痕. 一直鳩痕既男人, 通常是年少氣盛那些. 他們即使有了(很多)女友, 射了精, 腦還是想著別的女生. 無論怎樣, 他們的腦海也只有射精. 很多男人是經過上床, 發覺原來這女生幾好 (或者有幾唔好), 接著產生愛情, 產生許多無謂事情, 例如送花送戒指, 最後結婚產子. 然後大概十多廿年後接近退休時離婚 – 那是後話了.

    最後我想講, 情人節呢個主題, 不會再寫了. 我討厭興趣變成壓力. 寫作從來就應該同拍拖一樣, 若開心便繼續; 不開心便分開. 我與情人節這個主題, 是時候要分開了.

    希望大家身體健康, 工作愉快, 世界和平. 完.

Comments (18)

Post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