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3, 2008
-
<初戀>
那是九四年十月的一個星期六.
一部駛往九龍城碼頭的巴士. 我們二人食過早餐, 九時許便漫無目的地上了這雙層熱狗. 那個年代, 冷氣巴士是個異數. 也沒有八達通, 沒有路訊通.
不知道九龍城在哪, 也不知道九龍城有什么碼頭. 漫無目的. 那個年代的孩子, 不會說什么人生大事, 地球暖化, 選科大學, 學琴補習. 沒有什么壓力, 只隨便找些事情來打發時間. 反正那個年紀的人就應該漫無目的地活著.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 秋風送爽, 微風從窗外吹至, 二人正欣賞沿途風景.
大概從巴士開行後, 她的左手手掌, 便一直在我右手手掌的旁邊. 兩隻手輕輕扶在啡色真皮坐椅上, 相距大概只有一厘米. 不, 只有一毫米 – 我就感應到她手掌的熱力. 可能熱力是來自自身, 事實上我由巴士開行後, 便不斷細想應不應該拖著她的手.
巴士的引擎一路打轉, 我的心跳一路加速. 說是想, 其實我腦海並沒有經過什么邏輯推敲, 思維辯證. 我腦海是一片空白, 只不斷自問 “我應不應該拖著她?”. 想拖, 又怕對方縮開; 不拖, 又怕再沒有機會. 周而復此, 萬世輪迴. 也不知道經過了什么地方, 時間過了多久, 更不知道去了哪裏.
就在某一刻, 就有一股傻勁湧上心頭. 我用右手拖著了她的左手.
她沒有縮開. 好像是早知我會拖著她.
然後, 我就拖著她下巴士. 不知道是什么地方, 只知道下車時見到一間惠康. 我們進去買了飲品. 出來時, 又不知道什么傻勁推動, 說了一句 : 你就是我女朋友了, 沒有人再可以蝦你.
大家默然不語. 然後, 大家就飲著剛買的維他檸檬茶, 靜靜地向前走.
我的手不敢放開. 緊緊的拖著她, 一直漫無目地向前走.
********************
拍拖後數個月, 我在電話中說起此事, 並笑說考慮了一程車的時間, 才決定拖她的手.
電話的另一方傳來帶點害羞, 又有點撒嬌的聲音, 只說了一句 : 衰人.
那時候的我不知就裏, 還認真地說 : 我是認真的, 我真的想了一程車. 這樣的說話, 重複了三四遍.
聽筒再傳來一句 : 衰人.
(笨蛋. 想什么? 手是隨便放在男生的旁邊嗎?)
********************
衰人. 原來這句話很好聽. 大概也找再不到女生用同樣的語氣, 再說一次.
突然好想聽每一個愛過的女生對我說句 : 衰人.
可惜, 今天她們大概都只會對我說句 : 賤人.
可惜, 可惜. 我想, 只有男生才會牢牢的記著初戀.
********************
初戀是一生中最令人憧憬, 嚮往的事情. 開首時不知就裏, 進行時甜蜜無比, 結束時全身都充滿苦澀的氣味. 若干年後重溫片段,
想起當日自己年少無知, 以為世界只得兩人, 不其然會心微笑. 想起在街上隨便走走的日子, 以及別離時的痛苦, 心中仍然一點點的矛盾之餘,
也不禁慨嘆自己年少時那一股敢愛敢恨的勇氣, 已隨年月的過去而消失得無影無蹤.再見初戀情人, 談及那時的你我, 大家不禁說句: 我們都長大了.
********************
蒲公英的約定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小學籬芭旁的蒲公英
是記憶裏有味道的風景
午睡操場傳來蟬的聲音
多少年後也還是很好聽將願望折紙飛機寄成信
因為我們等不到那流星
認真投決定命運的硬幣
卻不知道到底能去哪里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 打過勾的我相信
說好要一起旅行
是你如今 唯一堅持的任性在走廊上罰站打手心
我們卻注意窗邊的蜻蜓
我去到哪里你都跟很緊
很多的夢在等待著進行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真心
與你聊不完的曾經
而我已經分不清
你是友情還是錯過的愛情********************
下一位 : Kursk
靈感來源 : A 字人同學
Comments (21)
原來係維他柠檬茶, 我仲以為係陽光添, 如陽光…….
你地係咁提住a字小朋友, 我就來當左佢係字母先生
我直覺覺得架巴士係2E?
接了tag: 連結在這裡
衰人 <- 甜死了..
賤人 <- 笑死了..
> 你就是我女朋友了, 沒有人再可以蝦你.
似黑社會大佬多D喎……
“突然好想聽每一個愛過的女生對我說句 : 衰人.
可惜, 今天她們大概都只會對我說句 : 賤人.”
即刻爆笑. 你應該慶幸, 佢地唔係叫你”賤佬”.
@lo_409 -
成個故事唯一唔記得既就係巴士號碼. 據印象好似係 2E.
@Yeegor -
哈哈哈. 後面大概會加幾句粗口… “仆你個粗街, 衰你老母”
@jojojojosephine -
我這樣說是由於聽過許多人 (有男有女) 說男人有所謂初戀情意結. 如果初戀肯首的話, 很多男人是會願意和初戀再走在一起的.
很甜喲~
女孩也會記著初戀的,除非初戀很隨便或者模糊地度過了……
拖初戀女孩子的手…….的確是人生很美好的回憶~
@miragec -
老實說, 和男生打茄輪, 回憶也不錯. 講真的.
@Frostig -
模糊的應該是其他事情吧. 哈哈哈哈哈
初戀的回憶總是甜,又帶著遺憾。
@relgitsjg - 和男生打茄輪, 回憶也不錯. 講真的
嗯….很認同
如果她是林嘉欣, 你說多好 :p
我們進去斬了雞頭. 出來時, 又不知道什么傻勁推動, 說了一句 : 你就是我條o靚了, 沒有人可以再蝦你.
@oh_silly -
er…
@Feheart -
如果我有天要將我的文章惡搞, 我一定會找 feheart 兄你.
@relgitsjg -
但你的文章本來就已經很惡搞啊~
自Tag了,來看看啦
我一路睇哂你地d tag….原來大家既初戀都有d類似情節…
好sweet呀..可以拍片拍一個series~
@caramel0o -
哈. 你的初戀也很搞笑呀…
@Elizazaza -
初戀… 大家也差不多吧.
人地不知幾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