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7, 2007

  • 十二月十八日

    有原人走了.

    其實, 我與他一點也不熟. 唯一一次對話, 是他洗板後的 3 個 message. 看, 我連他還是她也不知道.

    在這裏提出來, 是由於他的離開及最後一段文字, 令我想起兩件事.

    他的離開, 令我想起之前寫過, 但後來出街時被刪除的一段文字 – 那一篇慶祝原人兩歲生日既文字. 那段被刪除的文字大意是, 儘管我們今天有三十多人, 看似很多人, 但我們得明白, 在人生路上, 許多人會沿路加入, 會更多人會離開我們. 喜不喜歡也好, 總有我們喜歡的人走了, 這便是生命. 但這不要緊, 最起碼, 大家一起快樂過.

    不要扮悲哀, 我連他也沒有 subscribe. 這是安慰自己的說話.

    另一件事, 是關於他最後一段文字中, 有數句如下 :

    真要寫,應該去一個更遠的地方。渴望被注視,被注視以及逃避注視,漸漸變成了緊箍咒。”

    我剛才屙屎時反思了一會. 其實, 我也不太喜歡與人有任何的羈絆.

    羈絆, 不是搞基, 而是人與人之間一種情感上的連繫.

    我不喜歡的羈絆, 與他所說的緊箍咒有點不同, 這是由於大家對寫 xanga 的目的及對象有異. 到今天我還可以說寫 xanga 的對象是自己. 但當羈絆漸漸變成困擾 – 這是情感不平衡的後果 – 似乎, 離開是解開緊箍咒的唯一方法. 所以, 休假一個月, 是個不錯的選擇.

    反正我寫 xanga 是為自己而寫, 這點沒有變過. 記憶不好, 洗板後會記不起自己文筆原來曾經這樣好 …….

    於是乎, 以後不再讓人留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