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0, 2007

  • <終於, 第 151 天>

    “無論發生什么事, 我們都會一起面對它, 解決它;

    只是好些時候, 我們要單獨面對一些意外.”


    ****************************

    凌晨二時, 大埔直播室.

    她目不轉睛, 看著攝影機.


    各地股市出現動盪, 美國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 248 點…

    動盪從她口中冷冷的道出來, 卻像漣漪一樣的平靜.


    ****************************

    Well done! 很久沒有見過這樣出色的報導員.

    掛著粗框眼鏡, 一面胡子, 凌晨仍載著鴨咀帽的編導讚賞著她.

    她仍是那么平靜.

    這些年來, 她得到不少的美譽 – 最美的新聞報導員, 最有急材的, 最具專業態度. 儘管她有時會懷疑, 長得美和報新聞有什么關係.

    還記得那次現場報導地政署收回舊式工廠大廈, 那裏的租戶撒賴不肯走, 最後釀成警民衝突. 鏡頭前, 拿著木棒的租戶, 忽然向她衝過來; 攝影師抽她離去, 她反而站在那裏, 凝望著租戶, 口中仍繼續唸稿.

    自此好些為她起了花名, 叫 “冰美人”.  好些雜誌網站也有她的報導及消息, 她比起某些當紅不黑的明星更出名, 但她只想當一個新聞報導員.


    ****************************

    廿二歲那年, 她和男友到澳洲柏思作畢業旅行. 在無人的公路上, 兩口子駕著汽車, 好不快樂.

    三年大學, 他倆經歷了許多. 首先, 二人不單不同系 (一個傳理一個金融), 連學院也不同 (兩大學相隔十萬九千里). 後來還要分隔異地 – 他要到外國交流一年, 她病了三個月. 即使家人反對, 他們都無視這些障礙, 排除萬難, 走在一起了.

    一輛對頭車, 險些將他們客死異鄉. 車上的數名年青人, 玩完通宵, 在公路上大開快車. 開到差不多二百公里, 向他們的車迎頭衝來.

    二人飛出車外. 他短暫昏迷及失憶; 她中樞神經及小腦受損, 住了半年醫院.

    就在他昏迷的數天, 她心裏已想定, 即使他一生也再不會醒, 她也會等下去. 幸好後來他醒來了.

    就在那住醫院的半年, 二人日夜相對, 在精神上互相扶持, 幫助. 感情更昇華了.

    經過那次意外, 她面上再沒有什么表情. 快樂, 驚恐, 忿怒, 哀傷, 沒有再在她面上留有半點痕跡. 醫生說, 她的小腦受到永遠受損, 不能再控制面上的肌肉. 即是說, 她面上再沒有什么表情.


    ****************************

    “為什么你不想要小朋友?”

    “我討厭小朋友.”

    “但是我喜歡.”

    “那你自己生好了.”

    意外後又是三年. 三年來, 他們什么也能討論, 取得默契與共識 – 除了關生兒育女的問題. 她很想自己能擺出一個忿怒的表情, 讓他知道自己認真地想要小朋友; 又或是一副撒嬌的樣子, 好讓他心軟.

    她不知道為何這時候會想起這些.

    “遲一陣子再找個機會說服他” 她心想.


    ****************************


    “最後一則報導, 香港一名攝影師為石硤尾拍下的一輯相片, 取得了世界攝影聯會年終賽優異獎…”

    好不容易才捱到清晨六時. 這一天, 道指跌了千多點, 創下了單日最大跌幅.

    她站在停車場, 等不到他來接送. 電話沒接, 電訊沒覆.

    “他近排總是神不守舍. 嗯… 他大概是訓著了吧. 橫豎回到家還是會見到他. 自己回去就好了.”

    ****************************

    回到家. 他睡在床上, 動也不動.

    她在床頭發現了一封信.

    “就在那意外, 我發現了自己有腦癌. 知道嗎? 我也很想和你一起分擔這些喜怒哀樂. 更想和你有個孩子, 但我不想小孩沒有爸爸.

    很想和你一起去面對, 但一直鼓不起勇氣和你訴說. 原本打算暗地裏儲定一些錢給你, 但這幾天的股災, 我平不了倉, 還欠下許多錢.

    事件揚開了, 給傳媒報導, 定必為你加添壓力. 你志願從來也是當個新聞從業員, 我不想因為我而累你丟掉工作.

    我想是時候離開了. 對不起, 原諒我的自私.”

    ****************************

    第二天, 她辭了職, 跑到了私人銀行去.

    她希望快點學懂財技, 抓回她應得的錢.

    她也希望肚裏的孩子出世時, 能過更好一點的生活.

    (故事純屬虛構)

    靈感來源 (按出現先後次序) :

    1. 以前銀號的老闆 SN

    2. 自僱 J

    3. 韓國電影 : 真的愛你

    4. 屌! 還用說嗎?

Comments (12)

  • 史兄,故事當中有多少是親身經歷改編,多少是虛構,多少是願景呢?你能分得清楚嗎?

  • 關自僱J 咩事??
    @_@”

  • ?斕藩?嘟岈?墿ㄛ褫眕堤掛ㄛ麼氪摩鎚?珨堤﹝奧模隴陎飲蜁眭舑蜁舑?飲?堤酕符躓ㄛ垀眕珨隅腕﹝

  • 帶點遺憾的 happy ending,永遠最好看。

  • 史兄,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 生日快樂….

  • 我估死左既男主角係史兄親身經歷。

  • 一日完小說

  • sun : 有時我自己也搞不清楚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儘管故事的每一個部份都可能是真, 然而組合起來, 也可以說每個故事也是 “假的” (fallacy of composition?). 但我自己每個故事的精髓精神, 和想表達的訊息, 都應該是真的.

    alka : 呵呵呵, 你可以問自僱J. 若然他不肯講 (或者說 “我都唔知喎), 你可以使出文字獄, 禁 rainbow6 術, 禁 nba 術, 禁 xbox 術…

    Octopus_BB : 若然我出了書, 那時候我就不可以攻擊人家學術水平低, 枝筆唔得, 扮晒才女才子.

    啤妹, 小李 : 謝過咧.

    ken_chow : 是嗎? 可能我暗地裏抄了生日快樂自己也不知道… 難道是潛移默化?

    kursk : -___- 七月十四就快到, 老哥唔使講埋d 咁既野…

    方潤 : ^_^ 一篇完小說好像更過癮~

  • 背後的回憶才是真的

  • 我要報警,恐嚇單野肯定係你做既!

  • i like how you connect these little different stories via bit of details : )

Post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