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5, 2008

  • <-2008>



    是的… 是時候離開了.


    寫 blog, 是為了 dum 自己開心一下. 但當這個地方本身就讓我感到討厭的時候, 我強烈地感到, 這也是別離之時. 很想可以就永遠不更新這個網頁, 像現實世界中許多身邊的人, 突然消失於世界上. 但還是忍不了手, 忍不住寫了這文章.


    家中的電腦前幾天壞了, 好讓我可以思考一些事情. 一些一直不想思考的事情.


    什么是青春呢? (後面 : 有人開始胡言亂論了~~) 那大概是可以不計較後果去做任何的事情. 想做便去做, 努力地不負責任; 然後受傷, 再起來, 盡情地胡作非為; 然後受傷, 再起來. 直到一天, 我們變乖了, 學乖了. 開始計算, 開始走往自己最輕視的一條路去了.


    近兩個月來, 發然自己超能力… (後面 : 精神仲開始錯亂了.) 在望著朋友的時候, 腦海有時會閃出他/她四十歲以後的樣貌, 在那半秒, 我彷佛能看到他/她以後的遭遇. 不單是別人, 我有時也會預見自己的未來.


    這個有點複雜. 當半年九個月前最後一次與 EY 一起, 說的那番話, 我事情已經排練了十數次. 而劇本的結局, 我是知道的… 可惜結局比我想像中完結得更早. 袖手旁觀, 乏力地看著故事沿劇本進行, 我就是那么仆街地一次又一次讓別人受傷.


    然後, 最近發生的一切, 令我更討厭自己. 當 SY 一次又一次談論起那人, 我卻沒有說出我對那人的好感. 沒有說, 但我腦海的而且確浮起過, 這個最糟的結局. 但我又一次乏力地讓事情發展到這地步.


    更令我討厭的是, 今天我傷害人的過桯, 就與當初給人傷害的, 一模一樣. 做了自己最討厭的事來, 就是讓我自己也不能面對的原因. 我討厭傷害別人, 我討厭討厭自己. 


    一次又一次 (後面 : 你呢篇文已經出現了很多一次又一次) 讓身邊的人受傷, 那隻在腦海刺蝟就更加揮之不去.


    很想好好地整理上述的文字, 也不夠煽情… 但既然是最後, 寫得不好, 我是可以原諒自己的.


    我在這裏留下了許多回憶, good or bad, hilarious or serious. 若然可以在盤古初開時再揀, 我還是會這樣寫, 建立起這個 xanga. 但可以再揀, 我仍然會按著劇本去做, 於是乎仍會依舊傷害了別人…這就是讓我惱恨的地方… 很想按幾個掣然後 shut down 便算, 但一直沒有好好把文章 achieve, 而 xanga 要 archive 又要科水; 這么一來科水升級後便 shut down xanga, 說不過去, 也有點戇鳩. 但人生根本是件戇鳩的事…


    或許有一天我會回來 (後面 : …又為自己食言諗定後路), 但我知道這不會是短時間內的事. 好些傷口, 我搞了年多也沒有撫平好. 就像虎口切開了的話, 傷口很難痊癒 – 每當你以為已經埋口之際, 一夥小石頭又會令你虎口再度留血.


    而當我覺得是回來的時候, 我一定會比現在強大… 及堅強.


    自瀆完, 也要多謝一下讀者…若然你戇鳩地一直看這個 blog, 我真的想衷心的說


    “多謝你這三年一直陪伴著我.”


    很熟面口吧… 這究竟是道歉還是什么…


    有很多人想多謝 (其實沒有誰不想多謝), 但又怕少了誰誰會不高興… 於是乎, 我只好多謝那些一直沒有 xanga, 但又肯打我那水蛇春 username 的讀者 (後面 : …好像有 bookmark 這回事吧). 雖然說寫 blog 是 dum 自己開心, 沒有人看的話, 是寫不了這么久… 當然還多謝阿媽, 讓我有機會在這裏 “遇見” 大家… 還有機會飲湯… 到最後是多謝偶爾會出現 “後面”…


    也想了一會兒 (i.e. 2-3 秒) 開不開放留言, 最後還是給大家一個機會讓公眾憑弔吧…


    希望大家不幸地想起我時, 就像朋友們聚會時想起已故的友人一樣, 說句 :


    呀… 那傢伙嗎… 真可惜呢…


    ******


    假使有天 過去能再現重頭停留在某一節
    但願能彌補 你決別那段對你痛哭多一遍

    多一次纏綿 令你發現我在顫抖
    如求你可憐 拖到目前

    無奈我那天 一個轉身不哭泣不乞討
    張望著寂寞長路或會比當天更好

    無奈這天 方知你最好因始終得不到
    若日後又重遇定對你更好

    即使這天 再暢談往事仍然難明白我心意
    但願能彌補 趁你還注視要你再講多一次

    多一句諾言 令你告別以後某天
    和情侶癡纏 不太自然

    無奈我那天 一個轉身不哭泣不乞討
    張望著寂寞長路或會比當天更好

    無奈這天 方知你最好因始終得不到
    若日後又重遇定對你更好

    即使這天 再暢談往事 仍然難明白我心意
    但願能彌補 趁你還注視 要你再講多一次
    多一句諾言 令你告別以後某天
    和情侶痴纏 不太自然

    無奈我那天 一個轉身不哭泣不乞討
    張望著寂寞長路或會比當天更好

    無奈這天 方知你最好因始終得不到
    若日後又重遇定對你更好



    ******


    呀… 那傢伙嗎… 真可惜呢…








Comments (33)

  • 離開,是為了回來.

    等你.

    (後面: 呢條友,睇死佢又多一次姣婆守唔到寡!!!)

  • whats happen man???

  • 你做乜事呀? 我頭先仲係度諗住話你聽我係小豬既”我不會唱歌”MV 度見到有林嘉欣份, 佢仲唱左兩句歌tim, 諗住叫你睇下, 點解呀?

    唔好走啦~ 好地地做乜要走姐?

    你走左, 我會更加寂寞架…..

    但如果你決定左的話…… 我都好多謝你一直以黎帶俾我既歡樂同反思

    但係…… 你唔走得唔得呀?

  • 希望你靈感重來,早日回來啊~

  • 想休息就休息,想寫就再寫啦﹗

  • 祝 早日想通

  • 愚人節過左喇史兄……

    叫你返黎又好似唔尊重你,

    叫你走又好似唔捨得你,

    妖,你自己話事啦!

  • 離開你以後,使我餘生無多…

  • 話不必說得太滿,隨時回來。

    寫Blog是開心的事,不要想著有甚麼負擔。

    甚麼人回甚麼東西,隨人去,你是你。

    屌搞乜我咁撚嚴肅。

  • 請隨時候命, come back soon.~

  • 你離開了…卻散落四周…..

    抖抖先,我諗好多寫BLOG者都會預到過咁既問題

    唔撚寫喇!!寫黎都唔知做乜春野!!打成粒幾兩粒鐘!!去打飛機好過!

    但當你打飛機都打到冇癮,咁你就會有返動力寫~!

    同埋!我好欣賞你既交字!但亦唔想你比文字困住!打XANGA!要隨心!

    LAST BUST NOT LEAST,你讓我知道什麼是真正的,近乎完美的9UP!謝謝你!

  • 史兄, 雖然識得你唔耐…

    但睇你o既blog已經係成為我網上生活o既一大樂趣之一 (真係冇誇張呀…)

    等你回來

  • 潛慣水也不禁想說一句,再見,希望真的會再見吧

  • 嗯….出去走兩個圈,返屋企睇兩隻av,大不了上去一樓一按下鐘仔後好返黎啦  XDDD

  • 你唔寫??咁我點算呀?

  • 因乜事咁睇唔開呀?

    再唔係咪出走日本一兩轉,買番幾套高清AV睇下,心情自然會好返。

  • “或許有一天我會回來 (後面 : …又為自己食言諗定後路), “

    期待你的傷口結疤癒合後,再次食言

    take care and best wishes

  • 喂喂,走之前都應告訴我我未來怎樣啦大師~

  • 人生中有好多人都會陪你一程,,

    希望你會早日歸來啦。

  • 我等著你回來… 我等著你回來~~~

    坦白講,很捨不得你啊。可是,我也知道、也經歷過,明白每個人都有「不想繼續」的時候。想一走了之?才沒有那麼容易!我們不會輕易放過你的!!!

    但願你快點復原過來。

    最多我答應你,不再一聲不響就大發雷霆,好不好?(雖然我知道我只是一個過客,一個無聊的承諾不算甚麼。) 

    真的,不要就此退出網壇啊!因為我們都在、都在等你回巢!!!  

  • 史兄,懸崖勒馬呀~

  • 言之有物的尻UP

    只往從舊POST回味

  • 了段過那麼多三年的關係,
    大概 這是你的作風吧
    安然地休息一下吧

  • 雖然尊重你的決定,但老實說,真是捨不得。

    今天心情不好,現在再沉一點。

  • 路過的 — 十分間唔中路過o個隻. 對版本來說應該是沒有價值的人的留言.

    路過別人的blog才得悉這個十分間唔中才路過的blog(準備)關門大吉. 也看畢樓上25個留言.

    倒想知道25這數字對版本而言會是甚麼意思.

    不會留言說「等你回來」, 總覺得這是給版主的壓力, 即使版主可以不理會.

    這個路過的人沒有甚麼新的意見和感覺, 樓上的都寫過了, 在此不重覆.

    想說的, 是覺得這版的讀者應該感恩, 版主沒選擇悄悄離開, 總算對大家有個交代, 還願意開放留言, 而不是「單向宣佈」離開. 讀者們應該不會覺得自己有眼無珠.

    還是應該給版主留個言: 一路好走.

  • 噢…夜半看到你這篇xanga, 有點失落呢…
    唔,其實, 你的日記常常半調子的黑色幽默, 自嘲自瀆, 總之好搞笑(我幸災樂禍), 睇完勁減壓,令無時間休息既莘莘學子可以忙裡偷下閒, 笑下d戇鳩野, relax下 :)

    唔, 你要努力呀, 活著不易. 要努力同影子相處.學習同這個’ 討厭的自己’ 一起快樂的過日子. 因為, 只要你一日唔死, 你都要對q住佢, 呢個係事實,你永遠只可以係你自己,走唔甩.

    累,不想寫放下吧. 按自己的步調,做較快樂的事吧 :D

    期待你再戇up的自瀆逸事 :)

    另外,即使你食言,你回來,就算沒有變強(或是弱雞了),人仍然十分的p&k,仍然傷害人也沒要緊,因為,你也許已作了在你能力以內的事.(哈哈,即無能…爛gag來的) 

    aiya, 總之,
    just try la, try to be stronger :)

    but bear in mind, it is nth wrong and it’s okay to be weak / a jerk!!! :)

    :) smile makes you happy! +oil la ~

  • 史兄,一路好走

  • PS,你的家人有咩需要,即管出聲,我會責成XX局立即處理

    另外,有人話等你,搞到我諗起余光中首等你,在雨中

  • 多謝你回來!!! (雖然我知道我是最沒有資格說這個的一個人。對不起!) 

    因為你最新的文章不設留言,所以我只好在這裏說…… 希望你繼續寫下去啊!

  • hey I K.O. him too…read it ………………………..

    http://hongkongmacro.blogspot.com/

  • 你打返文,雖然只有一篇咁大把

    我覺得我的生活有返光明…
    很感動

Post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