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30, 2011

  • <壹拾壹>

    一天後, 他收到她發來的電郵.

    “今次, 我不會將你送給我的東西丟掉, 也不會放進一個盒子裡. 工作得累時, 看看那張明信片也不錯.

    人總是喜歡不放手, 拖到最差的一刻才肯走.

    所以, 今次很好哦 (我覺得自己很勇敢, 你要知道和你在一起是很開心的, 有些話真的不易說出口).

    有一件事, 一直都很想對你說 : 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在一起了, 也不要像以前那樣, 關係總搞得那樣, 大家總是失去聯絡.

    那麼多年了, 做不成情侶, 總可以做很好、互相支持的朋友吧.

    人大了, 知道什麼是生命裡重要的東西, 不想再讓這些東西溜走.

    人大了也知道, 其實分開不用太傷心, 什麼是開始什麼是結束, 有時很難下結論.

    但我覺得, 今次我們可以做到的.”

    他回覆了一個電郵

    “我說做好朋友不會分手, 倒是真的.

    和你一起, 十分快樂. 可惜我最愛還是自己.

    大概是我還未有信心好好照顧身邊的人. 要你一直愛著我這么一個自私自利的人, 真的很對不起.

    記得半年前我說, 今次會是你不要我. 大概對了一半以上吧 (雖然講到尾都係我)… 其實, 是你丟掉我還是我丟掉你, 大概都不再重要了。”

    ———-

    [擇日失戀]

    無暇抱怨 無暇悼念 日子兵慌馬亂
    擇日失眠 亦別要揀這三數天

    為何你會 前來道別 是否一種考驗
    擇日再講 但願你當做行善

    別要我工作裏顯出了弱點
    同僚望到我眼淺該怎麼算?

    假使你也方便 選一週最後那天
    不想與我糾纏 也懇請撐到那天 ooh

    因今天 恐怕要 工作到 特別夜 沒法見
    想哭兩秒都怕要到深宵三點
    才能抽空心酸

    何日何地 情盡情斷 亦得好好生存
    就怕淚腺 突發叛變 要扮作下去 抽一口煙

    崩潰我有經驗 選一週最後那天
    得不到你可憐 也得到休假半天

    這幾天 恐怕要 工作到 特別夜 沒法轉
    想哭兩秒都怕要到深宵三點
    才能抽空心酸

    講分手要在哪天?
    我都需要預約先
    這幾天 恐怕要 工作到 特別夜 沒法轉
    想哭兩秒都怕要到深宵三點
    行刑可否改天?

    ——————–

    電郵, 其實還沒有完.

    臨發電郵前, 在最後一刻他刪去後尾的數句 :


    “當你知道甚么是生命裡重要, 不想失去這些東西時, 往往正是你失去的那一刻.


    這是不變的定律.”

Comments (1)

Post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