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 2011

  • <壹拾貳>

    一星期後.

    她在 msn 上告訴他,

    她剛答應男友的求婚, 快要結婚.

    突然間, 辦公室天旋地轉. 他只能混沌地回應幾句, 說些恭賀的說話.

    她著他, 快開始想送什么禮物給她.

    可是他的腦海只有一片空白.

    有種感覺, 好像全世界再發生甚么事, 真的再與他無關了.

    他每次去旅行, 心裏總泛起一種 “與我無關” 的感覺. 很抽離, 像是一個透明般的人在觀察世上的人和事. 他坐在熟悉的電腦前, 忽地有這種抽離的感覺.

    原來那是最後通牒 : 要么和我一起, 要么我結婚去.

    在不知不覺中, 我們已為人生作出許多重要的決定; 不過, 即使知道在作出選擇, 誰也難保結果會不同.

    ———-

    [木紋]

    如果 一手鋸開枯樹 木不會發現痛
    不過 日日澆水的我 覺得被挖空
    如果 必須結束關係 難扮成從未栽種
    讓我 數著年輪 這些年輪 我的心會痛 wo~

    畢竟那段如沐春風
    早刻進百年長的信
    在信中 圈圈緊扣 情感多深厚
    前因 非因 錯種

    分開簡單 抹去往事極難
    幾多溫馨 燭光晚餐
    難以用 斧頭一劈 叫畫面飛散
    伴侶沒了 記憶會為患
    倚星細語 抱月夜談
    歷歷在目 錄下年鑑
    來年樹倒 身影孤 煙花散
    年輪未可推翻 化不~淡
    (情長未可推翻 化不~淡 )

    緣慳 但是人非草木 並不會太易慣
    刻個 木造的心給我 痛苦未會減
    情願 舊事連根一拔 忘滅如燃盡的炭
    但我 數著年輪 幾圈年輪 已經濕了眼 wo~

    分手與又平復之間
    少不過百年零一晚
    就怕翻風的一晚 回首貪一眼
    回憶急速擴散

    分開簡單 抹去往事極難
    幾多溫馨 燭光晚餐
    難以用 斧頭一劈 叫畫面飛散
    伴侶沒了 記憶會為患
    倚星細語 抱月夜談
    歷歷在目 錄下年鑑
    來年樹倒 身影孤 煙花散
    年輪未可推翻 化不~淡

    就怕新婚的一晚 臨終貪一眼
    徒添幾分慨嘆

    分開簡單 抹去往事極難
    幾多溫馨 燭光晚餐
    難以用 斧頭一劈 叫畫面飛散
    伴侶沒了 記憶會為患
    倚星細語 抱月夜談
    歷歷在目 錄下年鑑
    來年樹倒 身影孤 煙花散
    年輪未可推翻 化不~淡

Post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