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6, 2011

  • <壹拾柒>

    就在她簽下新居的租約後兩天.

    “我不結婚了.”

    她在壽司店吃晩飯時, 淡淡然的說.

    他嚇得說不出話來. 結婚不是用來開玩笑的. 她也不是拿這東西來開玩笑的.

    他記不起在那頓飯最後說了些什么.

    ———-

    在沙發上, 她再問著.

    “你真的不可以和我一起嗎.”

    這時他終於發現她不結婚的原因了. 這不是他想要的. 說真的, 他很難得才接受到她將會結婚的事實.

    他不知道為何她這樣想自己和她一起.

    他不知道如何可以說服她.

    他不知道如何以再停止這個循環. 要求, 拒絕, 冷戰, 要求, 拒絕, 冷戰… 這實在太累了.

    這時候他腦海再浮起可卡因的故事.

    他最後想記起室友很久以前告訴他的一件事情 :

    “有時候, 你不肯, 或是不敢, 作一些重要的決定. 你潛意識會作出一些不合理的反應, 迫使對方作出你想要的那個決定. 例如, 你明明想辭職, 偏偏不想遞信; 好些人會放棄自己, 遲到早退上班玩面書無所事事, 為的不過是等待老闆炒你.”

    他不知道她是否正在行這條路 : 明知自己離開不了, 於是迫他離開.

    ————-

    那天晚上, 睡覺時她嘗試擁著他. 但他推開了.

    這時候, 他在想若然沒有再走在一起, 她的結果會否一樣. 自己的良心會否好過一點.

    這時候, 他在想, 這么多年, 來來回回, 大家究竟在過程中得到什么, 最後又得到些什么.

    他張開雙眼, 在漆黑的房間上, 竟然看到強光. 白色的強光.

    想起快要結婚的, 還有這個因自己而不結婚的, 他明白面前將是個分水嶺.

    他不想再這裏下去了.

    這是最後了.

    ———-

    [人來人往]

    朋友已走 剛升職的你舉杯到凌晨還未夠 用盡心機拉我手
    纏在我頸背後 說你男友有事忙是借口 說到終於飲醉酒

    情侶會走 剛失戀的你哭乾眼淚前來自首 寂寞因此牽我手 除下了他手信後
    我已得到你沒有 但你我至少往後 成為了密友

    閉起雙眼你最掛念誰 眼睛張開身邊竟是誰 感激車站裡 尚有月台能讓我們滿足到落淚
    擁不擁有也會記住誰 快不快樂留在身體裡 愛若能夠永不失去 何以你今天竟想找尋伴侶

    誰也會走 剛相戀的你先知我們原來未夠 借故鬆開我的手 藏在貼紙相背後
    我這苦心開過沒有 但試過散心旅遊 如何答沒有

    閉起雙眼我最掛念誰 眼睛張開身邊竟是誰 感激車站裡 尚有月台曾讓我們滿足到落淚
    擁不擁有也會記住誰 快不快樂有天總過去 愛若為了永不失去 誰勉強娛樂過誰
    愛若難以放進手裡 何不將這雙手放進心裡

    時間會走 剛失戀的我開始與旁人攜著手 但甚麼可以擁有 纏在那頸背後

Comments (2)

Post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