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3, 2009

  • <奠>

    為左 慶祝 悼念我呢篇文有百鳩幾個錯別字 – 終於可以升級做才子 – 所以我休 blog 一星期.

    —————

    另外, 今個星期壹仔同東周都登左鄭伊健既訪問. 其中幾段我貼出黎咧

    1. 豪語錄 : It’s hard to say goodbye

    壹:是不是很討厭被催婚?

    鄭:是。

    你喜歡結婚,是你的事。你結了婚,可以啦,爲什麼要硬生生將自己的想法套在我身上?

    有時在淺水灣,見到新婚夫婦拍婚紗照,鏡頭後明明很冷漠,一開機立即公式地扮甜蜜。婚姻制度對我來說沒什麼價值,既是人訂出來的,憑什麼要所有人都跟隨?

    壹:是跟女朋友有共識,還是一意孤行?

    鄭:互相瞭解中。她從沒有向我投訴。

    拿打機來比喻。第一關,剛剛結識;到第二關,互相瞭解,如果沒有什麼新衝擊,很可能過不到下一關。於是有人發明了結婚,還未夠穩陣,生埋仔。一般情況下,兩個人可以扣得好實,鬱唔到,扣足一世。

    但現在不講責任了。結婚可以離婚,生完仔一樣可以扔低走人轉愛另一個。你說我差不多系時候要結婚?有朝一日,如果我結婚,我希望成功,但我看到離婚是失敗,不離婚維持下去,也可能是另一種失敗。我不明白什麼叫系時候差不多。

    2. 一別十年

    「結婚?我真的沒有想過,我與她(蒙嘉慧)剛開始時都鬧過一陣風雨,到今日先叫做有點好日子過,我想好好享受一下現階段的生活,託賴大家近來沒有寫我。結婚對我來說只是一紙婚書,愛一個人不用證據,我最看不過那些為供樓而結婚的男女,供樓咪供樓囉,一定要結婚嗎?

    答案就是因為他們互不信任,以為註了冊,對方便不能賴帳,誰說結了婚保證不會離婚呢?如果一對情侶因為這個原因而選擇結婚,我覺得很可憐」

    不過無論我有冇睇到呢個訪問, 我十二月都一定睇佢演唱會.

Comments (13)

Post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