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February 13, 2011

  • <情人節 : 2011 版>

    再忙也好, 就像每年要記得張國榮死去一樣, 我也記得要抽時寫寫這部年度鉅獻...

    好了. 例牌來個炒冷飯吧.

    1. 系列的 tag

    經過這么多年,今天才發現原來自己寫過一些超級肉麻老土毛管桐的文字,例如2008年那篇當時的心情與文字,都是真的。毋須要改寫歷史,刻意修改那些文字。不過,只覺得今天怎樣也再寫不出這些文字了。

    我想問一下,到底是那條王八蛋將我一向用開的, . 變成 ,。?每次打標點都要按下ctrl,好撚煩。

    -----------------------

    2. 那年冬天; 到達彼岸

    "怎樣的真理也無法治癒失去所愛的人的悲哀。無論甚麼真理 - 誠實、堅強、溫柔都好,面對那種悲哀誰也無能為力。我們只能克服悲哀,從中學習一點甚麼,然而那種學習對下一次預料不到的悲哀時,一點用處也沒有。"

    村上春樹, 挪威的森林 (謝瘟神貼出)

     

    所以,無論任何人分享傳閱解釋千般不一樣的愛情故事,只要是悲劇收場而不是發生在你身上,你不會有深刻體驗 - 除非你感同身受。諷刺的是,若你感同身受,一開始不需要有那故事出現。你根本不會學習到什么,也不能體會到什么。
     
    未試過,不知道原來媽媽是最好的。多數的情況是,當你知道媽是最好時,你媽都已經不在 … 甚至乎係你自己都就快離開人世 …
     
    只有跌鑊甘、領鑊勁野,先有機會到達彼岸,至臻化境;當然,有很多人領鑊甘後,仍然死不悔改 – 例如美國佬經歷金融海嘯之後,仍然係借貸渡日;不過借錢個個由私人變左政府。因為當你領鑊勁,跌到落低谷之後,人生已無乜野更差更仆街更底線。
     
    我清楚地知道,對大部分人來說, 無論怎樣預備防備逃避,領鑊甘的一刻始終會來。只要你一天談戀愛 – 哪怕是異性同性多性人獸交group sex神交,那天一定會來到。
     
    好些人四五十歲才到來,不懂應對,然後含恨終老。
     
    好些人玩世不恭,唔撚用套,三十五歲時女人告訴他有孕要結婚。
     
    又或是一直視女人如衣服,直到遇到真正情場鬼見愁,人家拍拖拍得抽離,視你不過為裝飾的手鏈,隨時可以除下,自己又偏偏把頭栽進去,還要伸得入入的。
     
    又或者乖乖地與男友拍拖,一拖五六年,到結了婚,才發覺對方另有個拍了七八年的女友 – 這種真實情況我身邊出現過最少兩次。
     
    你可以含恨,但我想說,過程中有分歧,成功解決,大家應該可以繼續一起;失敗,可能繼續試;再失敗,仍有人戅鳩地繼續試;再失敗,都仍然有人繼續戅鳩地繼續試;再再失敗(夠咧屌你!),都仍然有人繼續戅鳩地繼續試。幾年黎既離離合合,始亂終棄,證明左:
     

    1. 你地思想行為物理層精神層高層低層層層都唔夾
    2. 經過幾年磨合, 大家仍有好大分歧
    3. 而呢d 分歧係大家都唔可以經過忍、讓黎忍受
    4. 分開係一個結果;係經過努力之後既結果
    5. 既然知道大家有解決唔到既分歧,分開係最好既結果

     
    拍拖不是一個人的事。最後以終結作為落幕,大家付出過、開心過、努力過。這已證明二人唔夾,再過多十年、結果都係一樣。
     
    只要記著當時最好的,就好。你對他/她的記憶,像我們記起死去的人一樣,永永遠遠記著他/她的最好、最完美的一面。我們從不提起孫中山有多少個老婆,中途還要搞o架妹;無人會非議李小龍為何會死在丁佩屋企 (難為沒有死去的丁佩慘受批評及壓力)。為甚么還要整天在咀邊掛著他騙我他哄我他正仆街的說話來呢?
     
    一段關係不可能永遠只有對方錯。就這么的一句話,記著 :

    最起碼,千揀萬揀,你揀著這個人。有強姦,無焗賭 – 談戀愛是沒有迫這回事的。

     

    我不知道你的彼岸何時到來。這點因人而異。有些人快點,有些慢點。好些人等待不及彼岸,跳河自盡;好些人去不了彼岸,心想以為可以去到湖底,好歹有個依靠;誰不知屍體是浮的,他們永遠只能繼續浮沉著,在無間道飄流,直到永遠,阿門。這么多年,我好像到極了彼岸; 但要知道,當你以為到達,倒頭來可能不過仍停留在起點,就像一輝 (是聖鬥士聖矢的一輝) 嘗試逃離沙加的佛道,最終還是沒有離開過。

    所以,sy說男友有了內地女友,或許不用太驚訝。畢竟,他本身就是個有老婆的人。當天有了你,明天一定有第二個你,這是無可避免的。像蠍子會刺背牠過海的青蛙一樣。很多女生,開始最吸引的地方,就是與別不同:頭髮特別長,性格特別剛烈,做事特別豪爽。不知怎么,與男人一起久了,漸地變成一般平凡普通的女人。你一向做事無乜所謂,但越黎越囉唆,明明是個獨當一面的女人,漸地越來越小鳥依人。男人對於這樣的女人,興趣越來越低,還說一起?男人最怕囉唆、小鳥依人的女人 – 重申我懷疑結婚的男人都有點戀母。尤其是,當他認識你的時候你不是那樣,就預期你一直不是那樣。小鳥依人有雀仔街的市場,豪邁有法拉利的市場。既然你當初是第三者,你就要有心理準備,會有第四五六七八九者的出現。這點你知道,但即使知道也無法治癒失去所愛的人的悲哀。
     
    所以,tk說她男友拍拖拍得抽離,居然用很抽離的角度告訴她:若然你能做返自己,唔好放棄自我,重拾做人既自信(大概係食返兩粒瀨尿牛丸),我想我會更喜歡你。這大概是對的。我深信你的男友 – 也許稱前男友更貼切 – 早已到達彼岸。否則他定是個痴線佬。真正愛你的男人,從不喜歡女人放棄自我;要求對方做這做那的,只是小男人。我知道你很討厭,甚至乎痛恨那個無能的自己;一直說服自己離開,到真正下毒手那刻,又會心傷。傷心是離開後必然的結果,這點你清楚知道,但這真理也無法治癒失去所愛的人的悲哀。
     
    所以,jc發現情人劈了腿,實在不用太過傷感。畢竟,安穩是人類最大的敵人。 畢竟你們二人也許像誰說過的貪得無饜,活該應了誰說過的不知檢點,總之那幾年感性贏了理性那一面。要走,一路好走。我們只能克服悲哀,從中學習一點甚麼,然而那種學習對下一次預料不到的悲哀時,一點用處也沒有。
     
    所以,sn 你要恨的話,即管恨,全力去恨。不作聲,並不代表懦弱,也不證明你對了。一段斷斷續續差不多十年的關係到最後錯的只是一個人,那是不可能的。若然有說過甚么鴻圖大計,結婚生仔來哄你的話,願受千刀萬剮之苦。沒有,沒有半天半句鐘半秒騙過你,已多次徹底地說出我的理由底線與目標了。經過這么多年,還要將頭栽進去,真的只是一個人的問題嗎?自己無法切斷情感,像吸毒一樣,唯有賴毒品;大家不是十八廿二,不是情竇初開,相識幾年,早知是個徹頭徹尾的負心漢 – 假設不只對你負心。

     
    愛因斯坦為痴線下過定義:Insanity is doing the same thing over and over again and expecting different results
     

    年輕時對你不好,十分抱歉;最終不起和你一起,也曾經難過,但那不代表要讓你不斷中傷 – 那管是有意還是無意。

    為甚么總不能放開一點呢?

     
    年青的時候,老姊差不多每天也在播這首歌,那時候我也懂唱幾句;多年後。我才真徹地明白這些歌詞。若非中學中文科已沒有範文,這歌詞大可代替聽陳蕾士的煩音。尤其是這么多年後,才發覺2:55秒開始,望著莫文蔚那副無奈、"I am sorry"的表情,這時候,我又開始輕呼煙圈了。

     
    回想那一天喧鬧的喜宴
    耳邊響起的究竟是序曲或完結篇?

    感情不就是你情我願
    最好愛恨扯平倆不相欠感情
    說穿了 一人掙脫的一人去撿

    男人大可不必百口莫辯
    女人實在無須楚楚可憐
    總之那幾年你們倆個沒有緣

    陰天在不開燈的房間
    當所有思緒都一點一點沉澱
    愛情究竟是精神鴉片還是世紀末的無聊消遣
    香煙氳成一灘光圈和他的照片就擺在手邊

    傻傻倆個人笑得多甜
    傻傻倆個人笑得多甜

    -----------------------

    3. 剛畢業的故事

    以下這些文字,成為草稿已有差不多半年。當時有個朋友大學畢業沒多久,就給女友拋棄,於是快快手手地寫了。最近有心機從籠底找出來,整理一返。

    我發覺很多男生,與女友拍拖多年,大學畢業後半年至一年,即散。

    當你剛大學畢業,有九成的人真的可以與以下事情說永別 :

    暑假咸濕教授教科書同學$4.5 坐地鐵過海連續五日唔訓一個星期唱十八次 K 填假資料借 GRANT LOAN.

    若然你是女生,大概會包括多一項 :

    你大學時與你拍拖的男朋友

     

    不是說笑。每年有學弟大學畢業,若然女友與他同年畢業,同時投身社會,有八成機會,他們會在一年內分手。 童 . 叟 . 無 . 欺 .

    若然女生先畢業,男的還在讀書,分手更快,機會更高。

    女生做的工作越外向,分手機會越高。做金融、做大四、做地產、做四大碌撚行業 (即政府口中的四大支柱行業 : 金融、旅遊、物流、商業服務),你幾乎買定什么分手保險套餐, 順便填埋分 CLAIM FORM 都得。

    相反,若然你女友教書 (特別係幼稚園),恭喜你,你定過抬油。邊個會睇得上個D 四十歲條短袖恤衫左邊個袋有個五吋厚銀包眼鏡七吋厚地中海教書阿叔? 盲既都唔會。同事間有靚仔大隻男體育阿蛇,另計。凍飲加兩蚊,都係另計。

    你別激動說唔係所有女人都係咁。究竟是否所有女人都這樣,沒有所謂 : 究竟你是否這樣,才是問題所在。再者,你是這樣,若是對得起天地良心,又有什么所謂呢? 人家的確是穿著brooks brother搭的士返工放工手下有三四隊人太古城天匯各有三層去過七十二個國家旅遊最愛是去築地吃一客吞拿魚魚腩然後搭國泰頭等返香港; 而你身邊那個窮trainee,著的是荷李活$500一套庄衫每朝要迫地鐵仲唔知醜用死人學生飛每日返工做奴隸只能同屋企人住兩百呎公屋仲要同肥仔阿哥分一間板間房最遠去過澳... 門頂多放假食樓下既沙嗲牛肉面最叻個次只係返大陸搭火車頭等。

    於是乎,一些女人恃才放曠,畢業後飛掉大學男友,往後幾年不斷換有錢有錢更有錢的男友,但當變成中女,心想這個是最後時,男人原來已經有數個老婆;身邊有錢的都給她上過,沒有錢的,她看不上眼,事實上人家也對她避之則吉。

    這樣的故事太多了。

    這不是港女不港女的問題,而是,這無法避免的。良禽擇木而棲(儘管用禽來形容女人唔係咁好),適者生存,這全是對的,天公地道。不過,到最後你枕邊的男人擇木而再棲,這也是天公地道的事。

    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千秋不滅,萬世輪迴。

    -----------------------

    4. 誠意推介 - Lovebookguide

    面書連結

    唔識講. 我成日覺得懶人如我, 能夠有一個女朋友已是幾生修道; 何況我仲有N 咁多個.

    無論如何, 好多人同同一個女友去到三四五六七 年, 已經諗唔到 床上玩乜野花式 情人節生日紀念日春秋二祭國慶做乜 可以令女友合皮. 或者唔係諗唔到, 只係你無左誘引去諗 - 尤其是對方已經由初當 別人的情人 變成你的情人, 甚至乎係老婆.

    既然湊仔可以外判 (俾賓妹), 性行為可以外判 (俾東莞d 姐姐), 咁唔差在連搞結婚周年紀念生日情人節都可以外判... 有班友仔搞左個網站, 專門做呢d 生意.

    呢個網站個名, 其實幾搞笑, 因為叫 Love 仆街 (lovebookguide - 網站; FACEBOOK); 諗真d都唔係唔合理, 因為好多人拍拖都係唔覺意鍾意個d仆街. 哈哈哈哈.

    至於佢個d 刻骨銘心初戀金銀情侶套餐, 好似又有滴臘, 又有皮鞭...

    不過出文之時, 已經係二月十四號... 如果你仲未安排好節目, 除左臨訓之前叫聲阿門, 祈求可以留一條全屍之外, 唯一可以做既就係留返呢個網站下次用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