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December 30, 2009

  • <2009 年大事回顧 + 2010 繼續得個講字展望>

    2006 年, 2007 年 (呢篇其實唔係黎既), 2008 年

    生有時, 死有時;
    聚有時, 散有時

    2009 年, 我......

    - 繼續愛喝威士忌, 仍愛 1851 (可惜已經無貨了)

    - 沒有在唐老鴨 75 歲生日時去日本; 有去六四晚會; 得到林嘉欣的簽名

    - 決定離開工作崗位. 再放浪一年.

    - 看了很多書. Black Swan (重看), Tipping Point, Blink, Outliers, 1Q84, 李天命...

    - 開始兩個網誌, 一長, 一短. 長的那個, 仍能一個月一篇水蛇春般長的文章

    - 越來越多廢話, 越來越少說話. 有一年在日本, 三天不說一句話

    - 看了鄭伊健演唱會. 原來與我一起成長的, 不是郭富城, 不是劉小慧, 不是張柏芝, 不是林嘉欣. 而是整個演唱會, 我只有一首歌不懂唱的鄭伊健. 而那首不懂唱的歌, 叫 傳宣 風雲易

    - 看著玩伴排隊結婚. 去婚宴幾乎去至麻木不仁. 屈指一算, 朋友堆中差不多年紀但還未有打算結婚的, 一掌之數

    - 終於肯定了前度要結婚的消息. 預感又再不幸言中. 新郎不是我, as expected. 短暫低潮後, 心頭反而呼了一口氣. 因為看著她未婚夫的臉, 知道會給她幸福, 會好好照顧她一輩子. 源源的思念, 無端畫上句號. 阿牛, 是不會唱

    - 感到被愛是種負累. 當切斷最後的羈絆後, 告訴自己, 不要再犯錯; 即使再犯可以換來平反六四, 曾蔭權下台, 全球暖化解決, 也不再來. 在某些人面前和心目中, 只要加上適合的人物背景, 我便永遠是個罪人. 例如 民建聯 + 蔡素玉 + 2007/08 普選 = 民建聯好撚無恥

    扣上重重手扣, 環環緊扣, 只能低著頭向前走, 永遠不起抬起頭做人. 聽過最嚴苛的批評, 沒有保留餘地的攻擊, 無論是做得好, 還是不好, 永遠都是個罪人

    會一個人, 會孤單, 這是選擇. 劉若英的 <一輩子的孤單> 有幾句詞是這樣的 :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一輩子都這麼孤單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樣孤單一輩子
    但不懼怕孤獨. 大部份時間, 較喜歡一個人. 和女性, 朋友, 可以交; 笑, 可以說; 床, 可以上; 街, 可以仆; 老母, 你繼續可以問候. 畢竟, 你一直就在問候她. 身上的罪孽, 根本無法洗清, 不是嗎?
    - 徹底肯定香港玩撚完. I hate saying this. 係香港出世, 讀書, 長大, 工作, 不想說著這些充滿負能量的說話. 問題係, 究竟邊一部份既香港, 令人看到有將來?


    2010 年, 我想...

    - 身體健康 + 世界和平 + 全球暖化早日解決. (let's face this : 哥本哈根會議無聲無息地失敗. 打荷包比搶劫來得容易. 我們失敗了)

    - 移民. 幾乎去哪裏都沒所謂 (第一 : 日本; 第二 : 日本, 第三 : 日本; 其他無所謂), 有工作夠生活就行. 每隔一陣子轉工, 一段時間要搬, 拍拖最長是三年, 多年換了 n 個女友, 我原來不能對同一樣東西待大久. a * b = c. 歸屬感, 忠誠感, 對我來說不等於待在同一地方

    地理上說, 我的家在香港, but, fortunately, HK is part of China; 心理上, 我不屬這裏, 也不屬任何地方

    我明白, 這不是一兩年可以完成的

    - 不會再畫甚么唐老鴨了. 只是回應思念的終結 (但唐老鴨精品仍會買).

    - 自己或有一天會突然結婚... 這是近來經常跳出來的念頭. 反正我做事講野向來唔經大腦. 看來和誰也不打緊, 似乎只是一種即興的行動. 不要問為什么不拍拖, 預計自己會孤獨, 但又想自己會突然結婚. 我不知道, 反正不明白的, 也不只這么的一件. 或許會突然與一個新加坡女生結婚, 然後移民去那裏...

    - 見到村上 1Q84 Book 3 的中文版

    - 要 肥馬復出 美斯 帶領阿根廷拿世界盃冠軍

    - 內地的文字獄不再出現, 六四得以平反, 香港有普選 (點解每一樣都難過徒步行上月球?)